地雷很多,請先看置頂。

有坑名柯&喜歡乙女的不准靠近我

【白默】

自己紀錄下二刷戲隱江湖後發現的幾個白默亮點&在意的地方。



1.不想再做下去?

第三集開頭。

夏默「我不想再做下去了,但看著老白整天在外面找投資,我又怎麼能輕易放棄。」

夏默這裡的「不想再做下去」是「真的想放棄」,還是不想再「依賴白澤明」繼續做下去呢?抑或只是毫無進展的一時氣話?

這個時候相框還是在那邊的(沒被放倒)


相框在白澤明和夏默去拜訪投資者前,白澤明打電話催夏默準備前,才被夏默親自放倒。


還有個地方:

2001/3/10是次元計畫實驗日誌第99天

2002/1/17是次元計畫實驗日誌第409天(在此之前實驗室因資金不足,曾經停運三星期,對照天數後,我發現日誌只有不到一星期的時間是沒有紀錄的)

2002/7/3是次元計畫實驗日誌第576天(之後這裡是每天都有紀錄)



2.白澤明的金融面試

白澤明面試一開始西裝是穿好的;

當他談起愛好時,他將西裝鈕扣解開;

談到母親對他的訓誡時又扣上。

最後他解開西裝鈕扣,問面試官相不相信二次元存在。

(雖然劇中面試官給否定答案。但我覺得無論面試官有沒有回答,當他解開鈕扣時,心裡已經有答案)



3.籃球場邊夏默畫白澤明

這很可能是夏默第一次在閒暇時間以寫實畫風畫「真實」的人


4.生日禮物

在互訴夢想的天台上兩年後,白澤明手背身後站的挺直,連夏默來了也沒注意到,

直到夏默假裝咳嗽,白澤明注意到夏默後整個姿態立刻放鬆。



5.放火前撒白骨

看第二次才明白他是要偽裝自己已經死亡的證據。

不過那個白骨來源如果只是模型,鑑識方會看不出來?

而且如果是模型,他實驗室本來就有白骨,實在沒必要從袋子內倒出來。

還有,他在回到實驗室後,第一件事是先戴手套

然後才關機器、碰油罐、袋子和點火柴。

因此我認為,夏默很可能在三次元也殺害了其他人。然後在實驗室留下該人的一些DNA證據。(純屬妄想)



6.維升素和維降素

維升素(會來到三次元的藥)是白色的。

維降素(會來到二次元的藥)是黑色的。

夏默曾喃喃地說「再見『白』澤明,這裡(三次元)更適合你。」

而「默」和「墨」是通用的。

夏默「我們兩個的夢想注定只能實現一個。」

夏默說這句時舉起的是黑色的維降素。


【未完·可能待續?】



另:雖然有些妄想,但我覺得白默動畫的LOGO特別像澤明和夏在樹林的樣子
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